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Second post for May.

02.05.16
今天也算是假期
全家人一起忙著收拾屋子
而我負責整理我的衣櫥
打開裡面 滿滿的都是回憶
映入眼簾的就是高三畢業刊 和歷年來的作文簿
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檫乾淨 打開看一看
真的有些後悔為什麼沒把每一本作文簿
或每一次作文考卷都保留起來
這樣以後還可以拿來回憶
可能也可以在以後把遺失的誓言或夢想找回
那該多好? 哈哈

忙完了也差不多接近下午了
爸爸就走進房間
問問我和姐姐晚上要不要一起探望三伯
三伯 因為糖尿病過於嚴重而導致雙眼接近失明
而且也因為這樣而傷害到了腎臟
每天都必須洗腎長達4小時
最近還因為傷口發炎而住院
所以爸爸打算去探望他


但是說真的 疑慮和遲疑是一定有的
三伯從小給我的記憶就是很模糊的
因為一些糾紛 三伯一家人都不再跟家裡的人聯絡
甚至在我10歲以前 我們好像沒碰過面
只知道他是學校的巴士司機
10歲那一年 我開始乘坐三伯的巴士到學校
但是11歲開始媽媽便開始自己載送
所以會見到三伯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知道2015年掃墓那一年
我還是相隔了好多年才見到三伯
那時候的三伯 一隻眼睛已經全盲看不見了
但是他還是記得我 記得我是小老鼠
他還看玩笑的說 以前是小老​​鼠
現在就像大笨象了
我很開心 因為曾經以為會變成陌生人的我們
竟然還有機會見到彼此
而我也可以稱呼三伯 這個不熟悉的字眼
希望他能盡快康復 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